月渐落

云母屏风烛影深
长河渐落晓星沉

囚鸟(罗云熙×张若昀 周润发×陈数)青厌君——已授权

第四十章

“邝露上神。”

仙随天兵纷纷对邝露垂头以示敬意,这位天帝座下的第一战神威名赫赫,统领天界百万天兵,剑锋所指之处所向披靡,斩妖除魔捍卫天庭,强悍的堪称天庭二代神的偶像。

邝露对他们微微颔首,并无骄矜夺人的姿态,面色平淡,带着身后的仙随走出了凌阳宫。

“上神,陛下要我们看的那位大人在哪儿啊?”

邝露清丽的脸上有着近乎莫测的神采:“等会儿你就知道了。”

一路到了一处仙奴从未踏足过的地方,他睁大了眼,自己是凌阳宫的仙随,这一块儿是了如指掌才对,却从未见过这华美到难以言说的宫殿。

邝露看着共殿前全数开放的天珠花,整个人浸身于紫色海洋之中,她突然笑了:“···我都快忘了。”

仙随深吸一口气:“好香啊···”

邝露看着眼前这似乎没有变化的宫殿,有些恍惚,从前的栖梧殿是如何的煊赫跋扈,招摇夺目,是天庭的明珠,就算是一个洒扫的仙奴都能挺直腰杆,可如今却清冷的只剩一院繁花,再美又有什么用?

就像天庭,该在的不该在的,差不多都不在了。

邝露掠过天珠丛,径直到了大殿前,她手按在栖梧殿的大门,微微闭眼。

片刻后她徐徐睁开眼,似笑非笑:“总算是想通了。”

“上神?里面的那位——”

邝露回头,面无表情的扼住了他的喉咙:“说你该说的,做你该做的,懂吗?”

仙奴吓得连连点头:“小仙知道小仙明白。”

邝露丢开他,看着紧闭的门扉——这一次我放过你,希望不要再见了。

邝露回去复命时仙随果然闭口不谈,一切只由邝露陈述,高居于上的天帝安静垂眸,这万年来他都是如此都漠然冰冷的姿态,似乎一切爱恨都搅扰不了他超凡的心境,威势日重,长久沉睡不见外人,但即使静坐不动也让群仙胆颤。

这就是天道对众生的碾压。

“···有小仙误入,其他并无异样。”邝露草草下了结论,沉静镇定的让仙随暗暗咋舌,真不愧是战神,撒谎都撒的这么镇定自若面不改色。

天帝不发一语,像冰雕一样没有一丝动作,他听完后闭上眼,邝露会意颔首,退出了大殿。

仙随有些惊讶——陛下竟然真的信了,没有一丝探查?这谎言单薄的就是一层白纸,一戳就破,只要天帝分出神念去那宫殿看一眼就知道那位已经不再宫中了。

邝露看出他摆在脸上的疑问,淡淡道:“任谁在漫长岁月里被自己欺骗了无数次,都会心灰意冷。”

“骗自己骗久了,不仅会当真,连真的都会当成假的。”

···

风天逸被灵声带走的时候还是懵的。

他自然是不愿意出去的,但是耐不住灵声的死缠烂打,他对她总是与众不同格外忍让,加上头脑还有些混沌,稀里糊涂的竟被带到了凡间。

凡间的变化大到他甚至手足无措,那些直插云端的高楼锋利的像一柄柄刀剑,川流不息的人群和所谓的车辆拥挤的让他下意识的皱眉。

他一蹙眉灵声就心疼,赶忙解释道:“A城人是比较多,大都市嘛,您先忍着点儿,我带您回我房子。”

她拦了辆车,殷勤的给他拉开门送他上去,关门后自个儿去坐了副驾驶:“师傅,蜀都明珠。”

的士师傅非常专业,面色严肃异常专注,郑重的眼都不眨一下。

“···师傅您能把头转过来吗?前面绿灯了。”

一路惊险的灵声恨不得把师傅的头定在前面不许动,平均一分钟60次抬眼看后视镜,要不是这位师傅确实技术熟稔不出事她把眼珠子抠出来扔他脸上。

下车的时候,这位年过三十戴着金耳环金项链金戒指女的士师傅还羞答答的试图跟风天逸搭话:“帅哥,加个微信不?”

灵声面无表情的把风天逸藏身后:“大妈,麻烦瞅瞅您老身份证顺便照照镜子好嘛。”

回应她的是一记中指和报复性的一屁股车尾气。

灵声没想到的是风天逸居然晕车。

讲真,腾云驾雾都行了居然败在区区凡间的机械上,有点小小的羞耻,风天逸一直强忍着不说,脸色却比平日苍白了些,他现在是肉体凡胎,不比一个凡人更强到哪去,灵声知道后连连自责:“怪我没注意。”

“没关系。”风天逸不习惯别人把他当弱势方照顾,他摆了摆手,接过灵声给他倒的水,温水驱散了胃翻涌的恶心,他靠在柔软的沙发上,有些疲倦的闭上眼。

说真的,风天逸绝对不算是一个好伺候的人,他是绝对的自我主义,虽然因为对灵声的感情复杂而多有容忍,但他性格在那,虽然不说话不呵斥,不合心意也不会拒绝,但只微微一个皱眉就能让灵声产生:“我又做错了啥?”的感觉,诚惶诚恐的恨不能跪下高呼万岁。

短短几天相处,更是让灵声坚信了风天逸的身份绝对不一般,就是她亲爹眉山君都没这么娇气,对,就是娇气。

喜静、高傲、对身边的一切都漠然以对;可以长久的入睡不醒来;叫醒他会得到王之蔑视;遇到不喜欢的饭菜绝不会勉强自己动一下筷子;不喜欢见外人不喜欢出门;不睡的时候也是安静的坐在沙发上神游天外,也不知道在想什么;而且绝对绝对不能打扰不能发出声音,不然后果就是他冷淡看来的一个眼神。

灵声为了他几乎翻遍了整个A市的高级餐馆,只有一家风天逸会施恩吃两口然后剩下一大桌,就这都能让她感激涕零。

才半个月啊!灵声感觉自己已经被锻炼成了老妈子。

但是她心甘情愿呀!!!

这种等级的美人就是要捧在手心里呵护!再难侍候都行!我可以我真的可以!

虽然灵声已经被虐成了抖M,她毕竟还是学生,还要去面对高三的魔鬼地狱,天庭律令神仙不许在人间动用法力,她不能瞬移回来侍候祖宗,于是郑重的在相熟的一个论坛群里发下求助帖——

QAQ,家有重要人物离不开人照顾怎么办?

1L 楼主-灵灵真的很灵

是这样,楼主前些天从老家带了亲戚来A市生活,对方年纪比我大一丢丢,一直生活在老家没出来过,对外面事务都不了解,性格比较孤傲一点点,不喜欢见外人,不喜欢打扰,有一咪咪的小挑剔,请问在我离开的这段时间怎么才能让他过得舒服?在线等,挺急的。

2L 春有百花夏有你

沙发!

3L 讪讪来吃

板凳!我记得楼主还是学生吧,家里应该有人在啊,照顾老年人应该没问题吧。

4L 咕噜咕噜

不是说就大了一点点喵?不至于是老年人吧喵!

···

27L 巴氏消毒我最强

简单,请个保姆呗。

28L 三千鸦杀不尽

楼上是不是傻,说了人家不喜欢被打扰。

29L 春有百花夏有你

摸摸楼主,楼主家庭不是挺好的嘛,实在不行就请那种高级雇佣助理吧,全天候侍候,端茶倒水服务到位,安静如鸡没有声音。

30L 楼主-灵灵真的很灵

不行啦,他不喜欢见外人,家里没有其他人,就我和他两个人,我感觉他这都嫌我烦,我话都不敢多说两句,活生生被逼成了无口女。

31L 哦呦,酱紫哦

那就请小时工打扫房间呗,平日里不喜欢见人就叫外卖啦。

32L 老哥很暴躁

卧槽什么神仙这么麻烦,大山出来的不应该吃苦耐劳吗?

31L 哦呦,酱紫哦

可能是老年人比较孤僻啦,楼上不要这样子啦。

32L 楼主-灵灵真的很灵

笑哭JPG,可能是我描述不清楚,他家境非常非常好,只是一个人独居惯了吧,从小应该是被捧着长大的,比一般人要娇贵一点,而且他真的不是老年人啦,非常年轻,超级好看。

33L 春有百花夏有你

懂了。

34L 巴氏消毒我最强

懂了+1.

35L 江山如画

嗯,楼主算是这个论坛元老了吧,大家都应该知道她的尿性,不好看就是亿万豪富她都不会多看一眼,更别说鞍前马后的侍候了。

36L 快、快、我还能撸一把

感觉描述就是宅男?好奇有多好看让楼主这么不放心。

37L 哦呦,酱紫哦

哎呦,求爆照求爆照!

38L 老哥很暴躁

同好奇+1

···

72L 的的是我的!

好奇娇气君长什么样,有我家的的帅不?其实楼主没必要这么放心不下,像酱紫君说的教他点外卖呗,再娇贵也不至于连地都不会扫吧?衣服扔洗衣机烘干就行,其实只要不做饭洗碗家务不麻烦。

73L 楼主-灵灵真的很灵

爆照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只能天天看着他发花痴这样子···他吃饭很挑剔,稍微不合胃口宁愿饿着也不动,外卖不行他更不会吃,我给他定了月山家的饭,每天三餐送上门,扫地更是不可能,我舍不得。不过我可以给你们描述一下他的样貌,就四个字——惊为天人。

74L 江山如画

···72L你胆子很大吗?谁给你的勇气起这个ID?

75L 月渐落

@的的是我的!姐妹需要滋醒服务不,免费(和善的微笑)。

76L 丐姐才是真绝色

卧槽真土豪!月山家的饭菜贵到我伏地嚎哭啊,一个月工资都吃不起两顿饭啊!

77L 江山如画

楼上一看就新人,楼主在咱们论坛很有名的,她为了帅哥包机去国外接机,还在论坛群撒了几万红包发祝福。

···

99L 沁心

跑题了各位——楼主描述是希望他能过的开心舒服,感觉娇气君比较孤僻敏感?还有点高冷是吧,其实这种典型宅男很好对付啊,教他上网玩游戏呗。

卧槽!一语惊醒梦中人!

灵声深情的摸了摸手机和电脑,饱含感情:“靠你们了宝贝!”

————————

这章昨天我忘了发了··

我不爱存稿,都是有多少发多少,我觉得不太好,你们看我到底是一天发一章保证不断更呢,还是凭感觉来写多少发多少?

评论(22)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