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渐落

云母屏风烛影深
长河渐落晓星沉

囚鸟(罗云熙×张若昀 周润发×陈数)青厌君——已授权

第三十九章

现在的情况很尴尬。

一男。

一女。

独处一室,再无旁人,且一方色心大起蠢蠢欲动,随时都会理智崩塌化身为狼,真的是千钧一发,非常危险。

幸好就在灵声流着口水控制不住之际,这位仙人醒了过来。

他的睫毛很长,长的不可思议,浓密的像浓黛山林垂下的阴影,缓慢睁开的眼中还有一层轻薄的雾气,微微一动,便消散无踪了。

他睁开眼后,看向了灵声。

灵声屏住了呼吸。

这是她见过的最漂亮的蓝色——那是水洗后的天空,明澈的没有一丝瑕疵。

灵声不敢说话,默默看着面前的仙人,感觉脑子已经停止运转了。

“···神仙?”

声音低哑,暗沉,像是许久没有说话,嘶哑生疏。

“啊,我是!”灵声像是课堂走神被点到,在愣神时也下意识回道:“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是误入此处,请问仙家是?”

他用一种捉摸不定的眼神盯着灵声看了半晌:“啊。”他起了身,流云般的衣料像水流倾斜一样坠了地,骨节分明却好看的让人想握在手中把玩的手指穿过空气轻轻碰在了灵声的眉心,她只觉得眼前一热,然后就听到对方的声音有了波动:“是你···你回来了。”

被揽入怀中的时候她还在出神,保持着震惊的囧状听见对方叫她:“丫头。”

···

“原来已经过去这么久了。”风天逸浅浅喝了口醇香的酒液,他的姿态真是优雅矜贵,看的灵声惭愧的都不知道手脚该怎么摆了。

活了这么大,总算知道自惭形秽是个什么滋味了。

嘤嘤嘤,男神你多看我一眼!

“你母亲是谁?”

“我妈、母神是长源仙人,父神是眉山君。”灵声盯着他精致的手腕咽口水:“您应该是千年前沉睡的神灵吧,您认识我父神母神吗?”

“照九宫的长源,我记得。”风天逸眉目微抬,没说她母亲看自己的眼神跟她一模一样,都是色眯眯的恨不得黏上来的样子:“眉山君是谁?”

灵声这才恍然记起面前是个真真切切的老古董,跟她妈同辈的那种,她挠挠头:“呃···您知道白玉狐吗?”

风天逸转着手上的碧盏,神情疏淡:“认识。”

“我祖母就是白玉狐。”

长源仙人得道早,却没什么本事,就品评众神容颜上颇有建树,和花界交好,眉山君是白玉狐的独子,被九尾狐王、琼明郡主等捧在手心长大的,当初被长源仙人追到时琼明郡主险些一口龙息灭了她,要不是朝阳公主介入也没有灵声了。

风天逸皱眉,他抬眸看了眼灵声,没有说话。

于是又冷场了。

灵声悄咪咪的看着他的脸,心里在发花痴-清醒-花痴-清醒的状态中来回切换的几乎疯魔,最后终于忍不住问:“还没有请问仙家尊号?”

“你不用知道。”风天逸没有回应:“对你没好处。”

他在这待了太久了,开始的时候他总是在沉睡,或许是天道动了手脚,他不能长时间保持清醒,总是莫名其妙的睡过去,醒来依旧如初一成不变,他不知道殿外日月变幻时间流逝,在漫长的没有尽头的孤寂中,他为了对抗那莫名的睡意开始自残,但是不管伤的多重,睡醒后一切都会恢复原样。

没了仙骨灵力,却还是不死不灭,宛如诅咒一样痛苦却无法停止。

风天逸被漫长的自我囚禁生涯拘束的发疯,在最严重的时候他甚至企图自杀,但是没用,只要他一有自杀的念头就会被迫沉眠,再次醒来时依旧是满目空旷。

他终于认清了事实。

他不再挣扎,也没了自杀的念头,只是长久的坐在棋盘前摆弄残局,等着那睡意袭来,在漫长的沉睡和短暂的清醒中勉强维持着仅存的神志。

肉体能被强硬的护住,精神却不行,他一日比一日衰弱,曾经的乌云覆雪,长发一点一点被染白,到最后不见黑色,仅剩满头长发白的刺目。

然而灵声就是吃这一口啊,病弱系美男子什么的是她的心尖肉啊!再带上这颜、这气质,跪舔都行好伐!

风天逸所有的棱角和傲慢都被时间磨砺的差不多了,他现在的脾气真的是好的不真实,被这小丫头盯着流口水都没动怒:“···朝阳还好吗?”

“哎,您认识我干妈?”灵声眨眨眼,趁机蹭过去:“您是不是我干妈亲戚呀,敢直呼她名儿的可少呢。”

风天逸看着恨不能黏自己身上的小丫头:“嗯。”

“那我们就是亲戚诶嘿嘿,都是亲戚就别这么拘束了嘛,您身份一定不低,这宫殿太奢侈了,就算是花神宫都没这么富丽堂皇,您应该是正神吧,当初陷入沉睡的上仙好像没几个清醒过来的。”

风天逸听她讲了这万年来发生的事,这剧烈的变化竟没有让他有几分情绪,那些他所熟知的神仙一个一个相继陷入永眠,但好像他曾经那些强烈的足以毁天灭地的爱恨都随着时光流失了,他变得连自己都快认不出自己的样子了。

风天逸的目光看着滔滔不绝手舞足蹈的灵声身上,微微弯了弯唇:“你该回去了。”

“啊?”

风天逸起身:“回去吧,以后别再来了。”

灵声小委屈:“···我让您讨厌了吗?”

“没有。”风天逸耐心的把耍赖的女孩拉起来,那眼神温柔的像春日掠过湖面的蝶,轻柔的让灵声心头一颤:“我很高兴能够跟你聊天,我在这待了太久了,久的连寂寞是什么都忘了···”

“只是你不应该过来,去吧,回家去,不要再来了,对你不好。”

灵声抿唇,她被这眼神打动了,在风天逸拉着她的手走向门口的时候突然问道:“您为什么不和我一起出去看看呢?”

风天逸的脚步有一瞬的停滞:“···我不能出去。”

“为什么呀?”

风天逸怔忪片刻才茫然道:“我不记得了。”他松开了牵着灵声的手,轻轻按住自己的胸口:“但是我知道,我不想出去。”

只要一有出去的念头,全身都在挣扎抗拒,心口胀痛,让他不敢再靠近门口一步。

“在这里不好,可是出去后,我会更加痛苦。”

灵声被风天逸牵着走到了门口,他打开了门,及时的闭上眼,没有去看满地日光和窗外风景:“走吧,别再过来了。”

灵声转了转眼珠子,满脸的坏主意,嘴上依依不舍说道:“好吧···”

闭眼的风天逸耐心等着女孩的离去,却突然感觉到一阵重力拉拽,身无力量的他迫不及防的被这股力量直接拽了出去,他连忙睁开眼稳住脚步,却听到身后殿门“轰隆”一声。

大门关上了。

与此同时,在九重天之巅,高居于上休憩的神灵猝然睁开了眼。

————————

对,没错,长源仙人就是老草啃嫩牛。

小鲜肉诶嘿嘿···

灵声是个好女孩,就是有点混不吝。

评论(37)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