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渐落

云母屏风烛影深
长河渐落晓星沉

囚鸟(罗云熙×张若昀 周润发×陈数)青厌君——已授权

第三十五章

风天逸在笑,笑的活色生香天真烂漫,开心的像是不谙世事的孩童,浑然不觉自己在做多么可怕的事情。

天帝皱着眉,从头到尾没有吭一声,任由风天逸的动作却一动不动。

柏且咽了口口水——爹,你在吗?我要回家!!!!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个世界全是疯子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就是九天之主?天庭主宰?

天庭吃枣药丸!

“天帝陛下,你可以给我喂忘川水。”风天逸冷笑着抽出了刀:“但是不管你给我灌一次、二次、三次一百次一千次,我的身体我的灵魂都会记得我是如何的厌恶你痛恨你!”

“天塌地陷,此恨不绝——”

润玉一把捂住了他的嘴,不允许他再说出一个伤人的字,他低垂的眼潮湿的快要滴下水珠。

“凤儿,不要这样对我,我也会疼啊···让我们回到以前好不好,我知道错了,我可以放弃一切···”他低声恳求:“求你,不要这么对我。”

“我们之间已经再没有什么可能了。”风天逸冷漠的挥开他的手,粗鲁的从脖颈扯下了那片龙鳞扔在地上:“又一簪,还给我。”

润玉颤抖着蹲下身,痛苦像潮汐一样一波比一波更强烈,他小心的捡起被扔在地上的龙鳞握在手中,哽咽着忍下眼泪:“···无论如何,我们都是骨肉至亲。”

风天逸站起了身:“从今天开始,我们不再是兄弟。”他冷漠的走下了阶梯:“你不配。”

润玉握紧了龙鳞,他闭上眼,眼泪落下的一刻,整个世界大雨来临。

从头围观到尾的柏且仙师:歪?天道在吗?这有两个疯子你管不管?

···

润玉被风天逸拒之门外。

他纤长的手指扣在门扉,却久久得不到回应。

好冷啊,他想。

这种失去一切的空虚快要逼疯他了。

邝露仙子担忧的看着他,却没有像以前一样出言抱怨羽皇。

她看清了很多事,有的错,可以被宽恕,而有的错无论如何都偿还不了。

这个道理她都明白,天帝却不明白。

或者他不肯明白。

润玉在回去的路上忽然指着不远处的那簇天珠花,开心的说:“你看那边!”

自从风天逸离开九重天,天庭的天珠渐渐都枯萎了,曾经骄傲放肆的长在任何一处展的天珠不肯再绽放美丽,它们默默闭合了花朵,消弭了花苞,不见半点春色。

邝露看着他几乎是有些雀跃的走到了天珠旁边,迫不及待伸出的手在即将触碰时停住,他抬起头对邝露笑:“好看吗?”那笑容甚至有些胆怯。

那一瞬间,邝露几乎想要落泪。

“陛下···回不去了啊。”她摇着头,带着崩溃的哭腔:“不要再逼自己了,也不要再逼羽皇了,我求您了,你就放下吧,放了自己吧!”

润玉呆呆的看着她:“我做不到啊。”他无意识的抓住了天珠花,哪怕天珠愤怒的用刺扎破他的手掌,手心鲜血淋漓,他却越抓越紧不肯放开:“我做不到。”

他颤抖着,告诉这个一心一意为了他的女孩:“我只有他了。”

“我放不下。”

“你去,去找点春。”润玉粗鲁的扯下了挣扎不休的天珠花,紧紧抓在手中:“告诉她,计划不变。”

邝露闭上眼:“···是。”

我爱你,所以,我愿意为了你做所有的事。

但是你那么爱他,为什么又非要去伤害他?

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这扭曲的占有欲不该被冠以爱情的名义。

如此狼狈,如此疯狂。

···

“陛下···”

风天逸以为自己听错了,这里怎么会有星流的声音呢?

“陛下···”

风天逸猛然起身,那熟悉的感觉是星流无疑,可她的气息怎么会这么微弱:“星流,你怎么了?”

他看不见,所以不知道星流就倒在地上,脸色苍白如纸,脆弱的像蹁跹的蝴蝶,马上就要飞走了。

即使是这样她依然努力微笑,即使她知道风天逸看不见:“陛下,我来看您啦。”

“你怎么会来这里。”风天逸低斥她:“马上离开,这里很危险。”

“来不及了吧。”

点春仙子看着脚下稚弱的小仙女,轻笑:“天帝陛下怕您独居孤单,知道您喜欢这位星流仙子,特地传召她过来陪您呢。”

她仗着风天逸看不见,语调恭敬,放肆而恶毒的眼神却再无遮掩,她轻蔑的看着风天逸,手指动了动,星流的唇色更白了,她紧紧掐住自己的大腿,肉被掐烂了也不肯发出一丝呻吟。

“···”风天逸沉默一瞬,突然说:“你叫什么名字?”

“小仙点春。”

“春晖使。”

“正是。”

“呵。”风天逸笑了笑:“如果你不出现,我都快把你忘了。”

点春眯了眯眼:“陛下寻小仙做什么呢?”

“你的胆子真是不小,还敢出现在我面前。”风天逸站了起来,冷淡高傲,睥睨傲然:“也许你忘了我的神位,或者对我的性格有什么误解。”

“我杀的仙魔,从不比天帝更少。”

点春仙子在极度的痛苦下哀嚎的夺门而出,她浑身沾满了烈焰,风天逸故意折磨她,让她在极度的痛苦中眼睁睁看着火焰攀附上身体的每一寸,她用尽了所有办法都灭不掉火焰,在即将死去的绝望中她看见了润玉,她冲他伸去手,眼中希冀的亮光还没完全散去,肉身瞬间成为灰烬。

润玉没有看那堆灰烬一眼:“打扫干净。”

“···是。”

他进去的时候风天逸把已经不能动弹的星流扶了起来:“浮屠台怎么了?我阿姐呢?说话!”

“朝阳公主在天庭做客,你放心,她很安全。”

风天逸听清了这是润玉的声音,他下意识把星流护在身后:“你对我姐姐做了什么,她在哪儿?”

“你不必这么担心,朝阳公主也是我的表姐不是吗?”润玉看着风天逸保护的姿态,轻声道:“你现在放开她,她也许能多活一刻。”

“您这个疯子,你对她做了什么!”

星流的脸像白纸一样,她小声的跟风天逸说:“陛下,我可以叫你的名字吗?”

她小心又羞怯:“我还没有叫过您的名字呢。”

风天逸心一慌,下意识的渡了灵力过去,却没有摸到星流的脉搏:“···你怎么了?”

星流没有露出一丁点难受的姿态:“我就是有点累。”她咽下一口血:“就一点点哦。”

“小丫头···”

这声音真是刺耳啊,润玉漫不经心的想。

星流小心翼翼的摸了摸风天逸的脸,笑得像个偷到油的小老鼠:“嘿嘿,我早就想摸摸陛下您的脸了。”

“我呀,一直都过得很开心。”星流笑着,哪怕她的虚弱已经再也掩饰不住,气息微弱的几乎无声无息:“陛下,我是星流花呀,本来只能活短短一刻,但是我能多活三百年得道成仙,可是我们星流一族的骄傲呢。”

“我比我的同族多赚了三百多年呢。”

“我不后悔,我一点儿都不后悔,能遇到陛下,是我最开心的事儿了。”她最后一次凝望她深爱的陛下:“不要为我悲伤啊陛下···”

“记得我们初遇吗?我才不是因为别的什么乱七八糟的,早在你对我笑的时候,我就爱上你了。”

“我爱你···风天逸。”

星流花其实很美。

她们羞怯、可爱,是其貌不扬的小白花,但是在花绽放那一刻,就是天珠花都压不住她的美丽。

星流花骤然炸开,散如星子,璀璨明亮,直到点点萤光飞散,温柔的缠着风天逸片刻,才轻轻消弭在了空气中。

风天逸看不见,他只知道怀中的女孩消失了,他无声无息的站在原地不动,他动不了了。

润玉走过去,温柔的覆住了他的眼:“难受吗?”

风天逸木然。

“那你就能稍微体会到我的心情了。”润玉低笑,那是压抑到极致的悲伤和嫉妒,不得爆发的绝望和疯狂,像是毒蛇一样阴冷黏腻,要将所有人拉进深渊的绝望,他紧紧按住风天逸的眼睛,风天逸眼中一阵刺痛,久违的充盈回到了他的眼中,他睁开了眼——

润玉站在他面前,笑容清雅温和的没有任何改变。

“对了,你给朝阳的那块玉,在我手上。”他微笑,隐隐的胁迫呼之欲出:“所以,听话,不要乱跑了”

风天逸看着他,没有表情。

很奇怪,这一次,他居然没有任何愤怒了。

那些悔恨、愤怒、耻辱和绝望都没了。

就好像,他已经失去所有情绪了。

真好啊···

他叹息着想,终于···轻松了啊。


评论(25)

热度(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