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渐落

云母屏风烛影深
长河渐落晓星沉

囚鸟(罗云熙×张若昀 周润发×陈数)青厌君——已授权

第三十六章

风天逸被绑上金柱时没有反抗。

“会有一点疼。”润玉替他捋过凌乱细碎的头发,用那怜爱的口气絮絮道:“但是很快的,你不要害怕,很快一切都会结束。”

风天逸没有说话,没有怒骂没有愤怒,只是安静的听着,仿佛他的灵魂已经离开,在这里的只是一具躯壳。

润玉依依不舍的待了片刻才对邝露道:“我在外面等,你要照顾好羽皇。”

邝露木然:“是。”

润玉关门的手微微发抖,他发现的时候失笑,自言自语:“真是···”

握紧了手也控制不住越来越剧烈的哆嗦,他开始的时候还试图挤出微笑,在惨叫声响起的时候就抖得不行了,他浑身无力,背顺着门滑下下去,他抱紧了膝盖,渐渐地,浑身都开始发抖:“我已经什么都没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

风天逸痛到极点的惨叫声撕裂了他的耳膜,他吓得闭上眼,恐惧的捂住了耳朵。

“只有你。”

“不要啊!停下啊!!陛下、陛下!我求求你,他受不了了!你停下来啊!!”

然后是邝露捶打门时撕心裂肺的哭声。

他呆滞而僵硬的自言自语:“我是绝对不会让你离开我的。”

邝露开门的时候润玉就站在门外,安静的样子没有变化。

邝露的眼还肿着,发丝凌乱,乌云倾颓,她深深的看着眼前的润玉,几乎记不住自己喜欢他的样子了:“···好了。”

“多谢。”

他抱着风天逸出来的时候,邝露终于问他:“润玉,你真的不后悔吗?”

润玉看着失去血色的风天逸,不动声色的问:“你觉得我疯了是吗?”

“···”

润玉笑了:“也许你们是对的。”

···

“···我不想骂你,你出去吧。”朝阳坐在妆镜前,心灰意冷。

恋蝶君试图缓和下气氛:“爪子嘛爪子嘛,你上次骂我我还没给你请家法,你娃倒凶得跟怀娃婆样。”

她嬉皮笑脸的凑过去:“是不是真怀起咯。”

“为什么。”朝阳闭了闭眼:“你明知道我有多爱他。”

恋蝶君的脸色冷了,却忍住不敢发作:“啷个说,移情别恋了嗦,我要嘤嘤嘤了嗷。”

“为什么要勾结天帝?”朝阳素来毫无起伏的声音满是怒气:“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人家是两口子又是两弟兄,扶起吵架床头吵床尾和,要你个棒槌在中间搅,人有会儿就好了,虚哪个吗?”

“···我不想跟你说话,滚出去。”

恋蝶君烦躁的挠挠头,终于控制不住脾气的露出狞态:“那你要我怎么样?眼睁睁看着你去死?”

“我够对得起他了,为了他我魔界损失惨重,我说啥子了吗?我失去了我最忠心的下属,他不过是死个爹有啥了不起?趁早回来别祸害别家!真以为九天属他最牛逼?可他妈拉倒吧!也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回来好吃好喝伺候着又不是让他上断头台,不就是睡觉吗!眼睛一闭衣服一脱不完了?矫情个串串!”

朝阳:“···”

恋蝶君:“···我现在说我错了还来得及吗?”

邝露进来的时候恋蝶君差点被朝阳公主打死,邝露没看恋蝶君,只是对朝阳公主说:“···殿下不必再费心了。”

朝阳停了手,冷冷的看着她:“什么?”

“羽皇已经废了。”邝露忍着泪,用颤抖的声音说:“天帝···毁了羽皇的翅膀,剔了他的仙骨。”

这是第一次,恋蝶君看到朝阳毫无表情的脸崩裂,哪怕是当年自己骗她入冥河染黑她的仙骨,她也只是讶异的挑挑眉,绝不是现在这样悲恸到近乎发狂的神态。

“我要杀了他!!”

恋蝶君害怕了,她慌忙抱住了朝阳:“你冷静点!”

朝阳发狂的挣扎:“我要杀了他!那是我的孩子!我要杀了他!”

“他不是你的孩子!他只是你的表弟,连亲兄弟都能为了权利厮杀,更何况一个表弟!”恋蝶君死死禁锢住她:“你给我冷静点!”

“啪!”

恋蝶君自己都没想到,自己居然真的扇了朝阳一巴掌。

她傻了,嗫嚅:“我不是故意的···”

朝阳保持着被打的姿势没有动,许久后她轻声道:“你觉得,我为什么叫朝阳,明明是金龙女,却没有火焰之力呢?”

“阿宴?”

“那也是我的孩子。”

“圣后怀天逸的时候,是我割了我的血肉,日日取心头血每天熬煮成汤药喂给她,保住天逸的命。”

“他流着我的心头血,是我的火焰之力促他长大,他是我的孩子。”

恋蝶君发现朝阳在哭着发抖,眼泪鼻涕流了一脸,狼狈的可怜,恋蝶君慌得一把抱住她:“阿宴你别这样···我害怕。”

“他是我的孩子啊。”

“你为什么要伤害我的孩子啊···”

“我错了,阿宴,我错了,我真的不知道,你原谅我。”

朝阳缓慢却坚决的推开了她,她的下唇被她自己嚼烂了,恋蝶君心疼的无以复加,想要安危却手足无措,然后听朝阳对她说:“你走吧。”

恋蝶君僵硬了:“阿宴?”

“你走吧。”

“我不要你了。”朝阳深深的看她一眼:“你再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就杀了我自己。”

···

风天逸被润玉抱回栖梧殿后一直昏睡不醒。

润玉片刻不离的守着他,将一切都抛去了脑后,他长久的凝视着风天逸,像是生命就此凝结于此了。

仙奴来禀报:“朝阳公主求见。”

“不见。”润玉的手指划过风天逸的眉心,顺着挺直的鼻梁,落在失了血色的唇上:“请她回去,不得怠慢。”

“遵命。”

润玉继续描摹着风天逸越发消瘦的脸,突然笑了:“我是不是挺混蛋的?”

“也许你宁愿没有遇见过我···你恨我也没关系,我只要你在我身边就好。”

他喃喃着,慢慢将头放到了风天逸的胸口,听着他微弱的心跳,闭上了眼:“我爱你。”

但是我只能继续伤害你。

我没法停下了。

风天逸醒来的时候润玉不在,守在他面前的是邝露。

“陛下醒了。”邝露看着他醒来,脸上没有表情,但哽咽的声音打破了她强装的平静:“···既然您醒了,就喝药吧。”

风天逸虚弱的躺在层层锦绣后,看着邝露端过来他最喜欢的碧玉盏,她的手微微发抖,水雾化在眼中氤氲出即将而来的暴雨:“···请您喝药。”

风天逸看着她,看着她的怜悯、悲哀和挣扎:“忘川水。”

笃定的口气让邝露狼狈的侧过脸,剧烈的呼吸几口气压下心口绵长不绝的刺痛,她转过头来时语气急切冲动:“喝了它吧!不要再挣扎了。”

“既然一切都这么难过,忘了一切重新来过不好吗?只要你喝了它,你再也没有痛苦了。”

风天逸看着这个一直以来都不放在眼中的小仙子,突然失笑:“突然觉得这一切都挺荒谬的。”

他撑着几乎浑身剧痛的身体坐了起来,短短几秒钟他就已经出了一身冷汗,他扬唇微笑,突然问她:“你还爱着他吗?”

“我···”邝露呐呐无言,连她自己都不知道,她是不是还爱着润玉。

或者说她爱的,其实就是一个虚妄的假象吧。

“真好啊。”风天逸笑着看着她,邝露终于知道为什么迷恋风天逸的神魔能从北天门排到人间,他笑起来时,一切纷争和痛苦似乎都远去了,干净纯粹的不含一点杂质,似乎一切混乱都没发生,他依然是被父帝宠爱的小太子,从不改变的赤子之心。

如此美好,却只是一场镜花水月的错觉。

“你叫他进来吧。”风天逸微微闭上眼,他太虚弱了:“我知道他在外面。”

润玉进来的时候风天逸没有睁眼,他听到风天逸冷静从容的声音,平静的让他不安:“我该叫你什么?”

“润玉、夜神、天帝,还是天道?”

——————————

没有正面描写小凤凰的翅膀毁灭哦,我是不是很贴心?

虐到这里差不多就停啦,以后就是岁月静好了(别信)

评论(64)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